【燕无归x你】与妆(四)

设定和前文戳主页w

Chapter4. 骨笛

 

神通侯府生人勿近。

 

你是个例外。

 

轻车熟路的翻进侯府,刚一落地,凌厉的枪风就向你袭来,你堪堪避开,被划下几捋发丝。

 

“几日不见,我这神通侯府你倒是翻得越来越熟练了。”

 

你稳住身形,轻盈的一跃与方应看隔开几步的距离。

 

“几日不见,侯爷的枪法越发厉害了。”

 

长枪在方应看手里宛若惊龙,几个凌厉的枪花过后方应看收起长枪,与你一同坐在一旁的石凳上。

 

“说吧,找本侯什么事。”

 

你径直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有一物想请侯爷帮神侯府查一下来历。”

 

“神侯府的事情与本侯何干。”

 

你在心里对他翻了个白眼,索性不与他客气,“行行行,知道了,跟神侯府无关,是姑娘想让你帮忙查个东西。”

 

方应看示意你继续说,你从袖中拿出了那块碎玉给他。

 

方应看接过碎玉打量一番,“玉是好玉,只是同我府中的比,还是逊色了些。”

 

你对方应看的话见怪不怪,“那你能不能查到这玉的主人。”

 

“这玉是前些年西域进来的贡品,皇上曾将它赏给几位有功劳的官员,明日我进宫一查便知。”

 

你松了一口气,只要查出碎玉的主人,顺藤摸瓜就能揪出幕后的主谋了。

 

“我就知道找你一定没错,没想到这件事竟然跟宫里的人有关系。”

 

方应看不以为意,“宫里局势波云诡谲,怀鬼胎者多如牛毛,若这都让你意外,那这些年的案你可真是白办了。”

 

方应看见你撇了撇嘴,知你不高兴了便不再打趣你,“三日后来找我。”

 

 

 

说起你与方应看的相识,也算是一场闹剧。

 

你初到汴京,奉师命投奔神侯府,诸葛神侯将你安置在无情手下,让他带你熟悉府中事物。

 

那时你还不是现在这样子,仗着初次下山不知世事,加上年少轻狂,不知闯了多少祸。

 

初遇方应看时你正追着一个小贼满城跑,不知怎的冲撞了方应看的队伍。

 

彭尖将你拦下,问你知不知道轿子里坐着的是什么人,冲撞了侯爷你担待得起吗?

 

你眼看小贼趁机溜走气就不打一处来。

 

撞就撞了姑娘还要掀翻你的轿子。

 

你愣是掀了方应看的轿子与他大打出手,方应看当然不屑动手,意思意思与你过了几招,就叫彭尖把你丢回神侯府了。

 

这可是把神侯府的人吓得不轻,诸葛神侯亲自带你去神通侯府给方应看道歉,方应看大手一挥,说这姑娘脾性率真,本侯很喜欢,不与你计较。

 

你不肯服软,事后偷偷找过方应看几次麻烦,一来二去,你与他渐渐熟络起来,成了神通侯府的常客。

 

 

离开神通候府后,你又去了仙居原,你必须要找燕无归确认一下。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去仙居原就顺利多了。

 

阿呜似乎是记住了你,你一来他就出现了,欢快地在你身边转了两圈就向别处跑开,几步后又停下脚步回头看你。你明白阿呜的意思,跟着他果然见到了燕无归。

 

“找我?”见你出现,燕无归有些意外。

 

你拿出骨笛递给燕无归。

 

“这是我的,怎么会在你那里。”

 

“这是昨日与追命师兄打斗的贼人留下的。”

 

燕无归将骨笛攥紧了些,脸上露出了些许不悦的深情,“你怀疑我。”

 

你怎么会怀疑他,从一开始你就不相信是他做的。

 

“不,我相信你,如果它是你的我现在就把他还给你,我只是担心有人会对你不利。很明显,有人想嫁祸于你。”

 

听你这么说玩他的表情缓和了些,“宵小之辈,不足为惧。”

 

这大概就是强者的自信吧。

 

“话不能这么说,虽然我知道归归你很厉害,但是敌在暗,有时候暗箭比明枪更危险,总之,你还是要小心些。”

 

“嗯,”他没有再反驳,“你在查什么案件。”

 

你没有想到燕无归会问你这个问题,犹豫了一下,你还是将整件事告诉他了。

 

燕无归思索了一阵,问你,“你去漠北就是为了追朱禄?”

 

你点了点头,带着些埋怨的语气回答,“是啊,都怪你把他杀了,这条线索就断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去漠北。”

 

一语惊醒梦中人。

 

你从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打算以朱禄为线索找出幕后黑手,你太过关注这个人本身,却忽略了他所行背后的意图。

 

难怪师兄他们查了那么久都没有失踪孩子的下落,那些被拐的孩子怕是早已不在汴京城内,极有可能被送去了漠北。

 

“可是城门外都有侍卫检查,他是怎么做到将孩子神不知鬼不觉送出去的。”

 

“并不是所有人出城都要被检查的。”

 

“你是说,宫里的人?!”

 

下落不明的孩子,疑似宫中的玉佩。

 

苦恼多日的案件终于有了进展,你大喜过望,一激动便跳起来抱住了燕无归,“归归谢谢你!”

 

燕无归怕你摔着,急忙扶住你的腰身。

 

他偏过头不去看你,低声说了一句,“不用。”

 

经过上次的相处,你对燕无归这个人多多少少也有了些了解,你从他身上下来便打算离开了,“归归我先回去了,得早些将这事同师兄说。”

 

“等等。”燕无归喊住了你。

 

“还有什么事吗?”

 

“这个给你,”燕无归把骨笛放到你手中,“以后它是你的了,吹响它,我就会出现。”

 

---TBC---

这篇文有人看嘛,我又想开新梗了(不,你不想)

有的话评论悄咪咪戳一下,要是没有我就先搞新梗嘿嘿嘿

这篇不坑,不会坑的!

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小手手叭!

啵唧w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神通侯府唯一的女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