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f4x你】当你与他以另一个身份相遇

*又名当你带他穿越到各个世界√

*归归的是之前三十五题的衍生,有兴趣的可以戳主页,之前有小可爱说想看就写了。

*对不起各位叶太太,实在没想好师兄要以什么身份出场,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欢迎评论,我后面再补。

*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撞梗致歉



【顾惜朝】

 

(冥界审判官x执念遗魂)

 

你是一缕执念化成的遗魂。

 

你徘徊于忘川河前,又寻觅至彼岸花畔,往来复至,不得其所。

 

最后,你来到他面前。

 

冥界审判官,持善恶簿,判生死罪,引轮回转生。

 

“大人为何不引我轮回转世?”

 

“你非善非恶,非生非死,何必执着于轮回。”

 

“我与他有约,碧落黄泉。”

 

你看他叹了一口气,翻开了善恶簿,“罢了,你可还记得与你约定之人姓甚名谁,吾帮你寻他,化你执念。”

 

你想了想,写下“惜朝”二字。

 

审判官手中的簿子落到了地上。

 

 

【无情】

 

(阴阳师x妖怪)

 

妖鬼性恣意,所行皆随意动。

 

你救下那小鬼不过是一时兴起。

 

“妖怪,快放开我。”半大的少年身量还没有你一半高,挣脱你的桎梏后反手结印向你丢了一个缚妖咒。

 

身为大妖,这点小咒术对你自然没有什么威胁。

 

“我救了你你还骂我,要不是我,你早被那群人杀了。”

 

“我不会死。”少年说这话时的眼神坚定,你从未见过如此澈静明通的眼睛,“我会成为优秀的阴阳师,借万物之力,操鬼神之术,驱除尔等恶鬼,护佑苍生。”

 

你笑了,你已经几百年没有遇到过如此有趣的人了。

 

“小鬼,你叫什么名字。”你问他。

 

“无情。”

 

“好,无情,我等你来杀我。”

 

说完你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少年的出现如一团冷艳却不灼烫的烈火,直直地撞进你漫长的妖生。

 

你在远处看着他渐渐成长为一名为世人称道的阴阳师。

 

你也偶尔会出现在他面前与他缠斗一番。

 

他真的变强了,就算是你,面对他的术式也要费上好些劲。

 

有形之物终会为情所困,灵力与妖力的碰撞间有什么东西也跟着变了质。你了然,妖鬼与人不同,直面内心感情并非难事。

 

你找他的频率渐渐多了起来,在他身边一待就是几天,偶尔还会带着笑意看他除妖驱鬼。起初他还会象征性地与你斗上几番,久而久之索性不去管你。

 

你也乐得开心。

 

 

然阴阳交错,缘到深处必是劫。

 

鬼刃刺穿胸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

 

无情第一次知道,原来妖怪的血也是热的。

 

你自以为妖生漫长,有的是时间等他了解你的心意,却忘记了妖也是会消散的。

 

你又一次救了他,只是这次却无法再等他来找你了。

 

刺骨的寒意传遍四肢百骸,你感觉到妖力正在渐渐消逝,所及的最后一眼是无情惊慌失措的神情。

 

 

 

你在黑暗之不知沉睡了多久,脑海中一片混沌,本能地想要抓住眼前的光,甫一伸手,那光就将你吞没了。

 

召唤阵中的光芒渐渐褪去,你抬眼,眼前的人有些眼熟,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我叫无情,是一名阴阳师,以后你就是我的式神了。”

 

 

【方应看】

 

(龙帝x凤君)

 

仙界之中,以龙族最为尊贵。

 

龙族皇子方应看年纪轻轻就以叱咤风云的绝对力量和雷厉风行的手段坐上了帝王之位。

 

龙凤两族自上古时期开始就有缔结姻缘的传统,这位龙族帝王的未婚妻正是你——当今凤帝的掌上明珠小凤君,你年龄尚小还不得成亲,方应看也不急,反正时间他多的是,等你几百年又何妨。

 

但是最近方应看有些坐不住了,你已经很久没去找他了,往常你总是隔三差五的拉他带你去人间游玩,现在这么久没露面,他派人去找你也没有一点消息,这可急坏了他。

 

龙族大殿上,方应看终于忍无可忍。

 

“彭尖,本王让你去找她你做什么去了,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消息,今日你若再不把她找出来,本王就削了你的逆鳞。”

 

逆鳞对龙族来说可不是闹着玩的,碰一下都剧痛无比,削去岂不是要命。

 

彭尖没有办法,只能颤颤微微地将你供了出来。

 

“小凤君,她……在轮回之境。”

 

“她去那里做什么?”

 

“小凤君前些日子受了天劫,正在轮回之境养伤。”

 

 

你刚一睁眼就看到方应看守在你身边紧紧握着你的手,眉头都皱成了一团。

 

你抽出手覆上他的眉,轻轻碰了碰。

 

“方应看,别皱眉,不好看……”

 

“你还有心思管这些,受天劫为何不告诉本王。”

 

“告诉你,你肯定就为我挡去了……这是,逆天而行,不可……”

 

“有何不可,本王若要护一人周全,就算天地也不能阻我,”他低头看到你苍白的脸色,轻叹一声,语气也软了下来,“本王受过天劫,知道有多痛,既然本王已经尝过这痛,便不忍你再受苦。”

 

你强撑着虚弱的身体挤出一个笑,“可是,你现在应该高兴才是。”

 

“你都这样了,让本王如何高兴。”

 

“历完天劫,我就成年了……待我伤好,就成亲。”

 

 

【燕无归】

 

(王下七武海x航海士)

 

王下七武海,世界政x府公认的七位大海贼,虽身为海贼,却不必遭受海x军的追捕,是将自由与权力都握在手中的特殊存在。

 

新上任的王下七武海是一位银发海贼,被世人称为“银刃”的燕无归,出海不久就以破竹之势摧毁了几个不小的海贼团,赏金一路飙升,神出鬼没,世界政x府也是搭上了不少兵力才将其收入麾下。

 

消息一出,伟大航路一片哗然。

 

而处于各路海贼讨论中心的燕无归本人,此时正在某不知名的小岛上兴致勃勃的研究着手里的航海指针。

 

你刚刚解决了一波前来挑衅的海贼团,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

 

你走到燕无归身边,挨着他坐下来。

 

“闷葫芦,你不是说不喜欢被束缚吗,这次怎么同意世界政x府的邀请了?”

 

燕无归放下摆弄的航海指针,伸手替你整了整刚刚战斗中弄乱的头发。

 

“他们很烦,每次我跟你出海他们都会追在后面。”

 

你有些哭笑不得。

 

“可是闷葫芦,这样找我们麻烦的海贼就多了。”

 

“我会保护你的。”燕无归毫不犹豫的回答。

 

当初是你要出海,燕无归不过是担心你才一路跟着,没想到他竟然在伟大航路打出了名气,受邀成为王下七武海。有他跟着,你倒是可以安心,见识各种各样的奇闻轶事。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

 

“听你的。”

 

“去冬岛如何?我们好久没看雪了。”

 

“好。”



------

注:“然阴阳交错,缘到深处必是劫”,出自《阴阳师》入殓师传记。

评论 ( 24 )
热度 ( 2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通侯府唯一的女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