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无归x你】与妆(五)

前文和设定戳主页√

 

Chapter5.离京


三日后,你按照约定来到神通侯府。


据方应看说,朝廷中有这玉的不多,那块碎玉极有可能是出自归德大将军杨如或之手。这位大将军素来与方应看不和,明里暗里不知斗过多少次,方应看也不好过多深入调查。


你向方应看道了谢。


你回去时外出办案许久的铁手也回来了,还带回了意外的收获。


“这些孩子是?”


“是我在回府路上遇到的,人贩子交易时被我撞个正着,便出手救下了这些孩子。”


“铁手师兄可是在城内遇见的?”你问。


“正是。”


“若按小师妹的推测,被拐的孩子理应被送出了城,怎会在城内被发现,”追命挠了挠头,“小师妹我看你还是先别去漠北了,此案尚有疑点,贸然前去只怕有危险。”


无情也赞同的点了点头,“我们先前在城内调查了那么久都没有孩子的线索,现在孩子突然出现,只怕其中另有阴谋。”


越是蹊跷,你越是觉得此行必要。


“可是说不上为什么,我总觉得漠北有很关键的线索,朱禄去漠北一定有什么目的,师兄你们就让我去吧。”你哀求道。


“可是漠北之行着实凶险,铁手近日要安排处理这些孩子,替他们找到家人,追命也被世叔安排了案子,你若非去不可,我同你去。”


无情深知你的性格,决定的事情很难改变,为了你的安全他一定不会让你一人前去。可是无情腿脚不便,你自然不能让他陪你,你倒是想到有一人能与你同去。



你来到郊外,摩挲着燕无归给你的骨笛。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你吹响了骨笛。只一会,燕无归就来到了你身边。


“找我?”


你再次感叹燕无归轻功了得。


“嗯,”你试探性问他,“归归,你…最近有没有空…”


他几乎毫不犹豫地回答,“陪你的话,有空。”


不知为何,明明他面上还是冷冷的,你总觉得他的内心是欢喜的。就好像每次无情赞赏了你一句,虽然你表面上只道与师兄相比还差的远,可内心却炸开了花,满脑子都是被师兄夸奖的雀跃。不是你高看了自己,而是燕无归其人,给人的感觉有时像一条深隙,幽暗无波,瞧不得半点明象,又有时如一块明镜,澄澈清明,一眼便可洞悉全貌。虽然你与他相处时间不长,可是他也算阅人无数,他在你面前的言行,你倒摸了个透彻,口是心非罢了,不对,他也不会说出来,话少的可怜,闷闷的,只自己在心里勾勾画画。


“归归,我忽然想到个词,很适合你。”


他疑惑地看着你。


“闷葫芦!”说完你自己咯咯笑了起来。


他是想反驳你的,刚要开口就看你笑得这么开心,默默把话又咽了回去。你当真觉得,这个词陪他是再合适不过了。


待你笑够了,才重新抬头看他,将此行找他的目的告诉他。


“闷葫芦,我要你陪我去一趟漠北。”



你回府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第二日早早地就与燕无归离开了汴京。临行前,追命和铁手叮嘱你一路小心,早去早回,万事以安全为重,有什么消息书信联系。直到你离开,也没有见到无情的身影。


“大师兄昨日就离开了神侯府,至今未归,想是去处理一些紧要事务了。”


你带着些遗憾怏怏地同师兄告别。


你到约定地点时燕无归已经在等你了。他一身藏青色的劲装,一头银发用发绳简单地束起来,双手抱剑斜倚在树下,百无聊赖地瞧着不远处草丛中两只蹦地欢快的小雀儿。似是等了许久的样子,你小跑几步到了他身前。


“闷葫芦让你久等了。”


燕无归收回盯着小雀儿的视线转向你,你脸上还留着匆匆赶路留下的细汗,翠色的轻纱斗笠也歪了一些,他伸手取下你手中的包袱搭在自己肩上,又替你正了正斗笠。


“诶,闷葫芦我自己来就行,不重的。”


燕无归不着痕迹地与你换了个位置,将包袱背在了另一侧。


“我来。”


你也不与他客气了,你落的轻快,一路蹦蹦跳跳地走在燕无归身前。城外的树林里清新的很,路边的草叶上还挂在尚未滴下的露珠,风也轻轻的,这些日子查案你总是将神经绷得老紧,如今在这样静谧的林子里,你终于难得放松了下来,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眼燕无归有没有跟上。


“闷葫芦,你快过来。”


“嗯。”他听你喊他便加快了步伐赶上你。


你将双手背在身后,回头瞧着他。


“你低一点。”


燕无归听你的话,乖乖地弯下了腰,好奇你要做什么。你把身后的花拿出来,别在了燕无归耳后。银色的发,白皙的皮肤衬着艳红的花,让他看起来整个人都柔和了许多。


“噗,哈哈哈哈哈,闷葫芦没想到这花还很配你。”


燕无归稍愣了一下,抬手将花摘下。


“诶诶,你别摘啊,多好看。”


你抓住他的胳膊想要阻止他,谁知他手一顿,竟将花插在了你头上,直起身退了一步,细细打量着你,嘴角竟带了一丝笑意。


“配你,更好看。”


你的脸蓦地红了。


“啊啊啊啊啊啊闷葫芦你过分!”你忙摘下花,推了他一步,似是不解气,又用拳头轻轻在他肩上锤了几下,他倒也不躲,由着你动作。


“明明是你先动的手,怎的怪起我来了?”


“我……”你自知理亏,本来不过是想逗逗燕无归,没想到反而被他给撩了,“总、总之,你听我的,我说你过分就是你过分。”


他这次没有反驳你,忽地他脸色一顿,挡在了身前。


“有东西。”


“是无情师兄的机关小鸟!”


你伸手让小鸟落在你的指尖,上面竟有一封信。


“师妹亲启,


接此书信,即刻前往杭州孤山,漠北一程我自有安排,事出突然,待归来再与你细说。


无情书”


你把信交给燕无归看了,你相信无情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今日不与你相见而是选择用机关鸟传信,恐怕也是为了避人耳目。


“无情师兄这么做自有他的安排,我们就听师兄的,先去杭州吧。”


“嗯。”


你发现自从你拿到信开始,燕无归的视线就一直没离开过你手中的机关小鸟。


你把机关鸟递到燕无归面前,“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喜欢吧。”


“不,不喜欢。”话虽这么说,燕无归脸上的表情还是出卖了他。


“嘿嘿嘿,这个是机关鸟哦,无情师兄擅长机巧之物,这个就是他亲手做的,可作传话寄信之用。”


燕无归把玩着手中的小鸟,脸上满是好奇,像是拿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你觉得他有些可爱,低低地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


你没有告诉燕无归你在笑他,而是问他,“闷葫芦,你小时候没玩过这个吗?”


燕无归看着你,摇了摇头,“没有,我小时候光是活下去就拼尽全力了,没有心思,也没有人,给我这个。”


你这时才记起他的身份,一个杀手,一个武功高强的杀手。他不像你,从小在三清山长大,在山上时有师父师兄照顾,下山后在神侯府又有无情他们护着,而他自始至终能依靠的恐怕只有自己,你大概能猜的到他有一个怎样黑暗的童年,你忽然有些心疼面前的这个男人。


“燕无归。”


“嗯?”


“以后,你想要什么,告诉我,我都给你。”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通侯府唯一的女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