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应看x你】当你活成了他的样子

*重生设定,重生为少年的方应看x活成了他样子的你

*he放心食用

*ooc致歉

*燕无归篇戳这里

怕不是他,空欢喜。怕是他,恨离别。


神通侯府小侯爷方应看替国出征,殉身沙场,留书,其生前一切地位财富悉数遗予其妻,其妻继其位,拨朝纲,平乱臣,世称侯夫人。

 

方应看再度见到你是在虹桥之上。

 

一身黑色的长锦衣衬着你高挑轻瘦的身姿,上绣金丝龙纹,从左肩一直延伸到腰际,素白的雪羽肩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三千青丝高高挽起,随意地斜插着一支雕花银玉簪,华贵而不失清雅。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眸里倒是深沉的很,像阅尽风华后的沉寂,又像是暗伏汹涌的波涛,整个人都带着凛冽的寒意。身后跟了浩浩一支队伍,彭尖在你的左后方,一路走来,路旁的行人匆匆退开,给你让出一条路。

 

方应看看着你,有些熟悉有些陌生,一时恍如隔世,竟忘了避开。

 

彭尖见状,正要去赶‘方应看’,却被你伸手打断,你挥了挥手,示意彭尖退后,向他走去。

 

两旁的路人有些大胆的已经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心道是哪家的孩子不懂事,挡了神通侯夫人的路,这位侯夫人喜怒莫测,城府极深,一把血河神剑镇住了无数心怀不轨的觊觎者,与其夫君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在他面前蹲下来,一双桃花眼微微弯起,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这个愣了神的孩子。

 

“这是哪家的小郎君,竟挡了本夫人的路。”

 

难以言喻的心思充斥了方应看的心田,震惊、欣喜、懊恼、苦涩、疼惜,穿越隔世的风沙,他庆幸,再次见到你。

 

在场的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被面前的孩子抱了个满怀,少年小小的臂膀紧紧抱着你,似要把你融进骨子里。你脸上的笑意蓦然消失,多少年前,也曾有个人,像这样将你拥入怀中。

 

你伸出右臂越过他的膝弯,稍一用力便将他单手抱了起来,他顺势用双手环住了你的脖子。

 

“你这小鬼倒是不认生,”你起身,撇了一眼身后愣住的彭尖,“走了,回府。”

 

 

方应看就这样被你带回了神通候府,他没有将自己的身份说出来,只怕说出来,也没人会相信。索性就这样在你身边待了下来,正如当年你留在他身边。

 

你一如既往地游走在朝堂与江湖之间,只有偶尔闲下来才去看看那个被你一时兴起带回府的少年。时间久了,少年也越发大胆,偶有时候会闯入你的书房缠着你陪他,许是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过去的影子,你对他也是纵容的紧。少年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府中人竟对他服服帖帖的,连彭尖都一改最初的态度。

 

天意渐寒,这日竟簌簌下起了雪,满天的雪花悠然落下,整个候府都笼罩在绵绵的白雪中。

 

方应看记得,你是最喜欢雪的。

 

从前每次下雪,方应看都会备上一壶桃花茶,在远处的梅树下看着你一个人蹲在雪堆里撮着雪,双手和小脸冻的通红。待你玩够了,才将你一把拥入怀中,用他的手捂着你的手,最后再递给你一杯桃花茶。

 

方应看去书房找你时你不在,他问过下人,下人都说没有见过夫人,寻遍了整个候府也没看到你的身影,最后他在禁地找到了你。

 

神通候府的禁地,是方应看生前的住所。

 

方应看见到你时,你正在那株梅树下,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里衣,散乱着头发,眼睛红红的,趴在树下的石桌上,抱着一坛酒喝得正凶,许是醉了,嘴里喃喃说着什么,雪在你身上落了浅浅一层,完全没有了往日神通候府侯夫人的样子。

 

方应看有些不忍,走上前夺走了你手中的酒,将你扶起,解下自己的外袍披在你身上。

 

“夫人你醉了,屋外天寒,还是早些回去吧。”他伸手便要扶你起身。

 

“我没醉!方应看我没醉!”半醉半醒间你喊出了那个深埋在心底的名字,对面的人也因为你这句话停下了动作。你躲过他的手,伸手想要将他推开,却因为醉酒的缘故使不出力,自己竟摔在了地上。

 

这一摔你稍清醒了些。

 

“啊…我忘了,你不是他…”你说这话时已经带上了哭腔,你忽然觉得委屈极了,借着酒力,压抑多年的情绪通通爆发出来。

 

“你为什么…不是他…”

 

“他凭什么,留下我一人…”

 

你边说着边锤着他的胸口,你的手并没有什么力气,却一下一下敲在了他的心上。方应看从未见你哭成这个样子,既心疼又懊恼,心疼你将所有情绪全数埋于心底,懊恼自己留下你一个人苦苦支撑。

 

他不顾你的反抗,牢牢地将你圈在怀里,你挣扎了几下后就没有了动作,只是靠着他的肩膀小声抽泣着。许久,待你没了动静,方应看以为你已经睡着了,正打算带你回去,却正对上你布满水雾的眼睛。

 

你茫然地看了他一会,又伸出手,看着落在指尖的粒粒雪花,许久,你才悠悠开口。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第二日你酒醒后,依稀记得醉前见到过少年,四处寻他,果然在梅树下找到了他的身影。

 

你正要训他擅闯禁地,他却先开了口,语气里满是坚定,还有一丝你看不透的情绪。

 

“我要离开了。”

 

你皱了皱眉,“去哪?”

 

“碧血营。”

 

碧血营这三个字唤起了你无数回忆,染血的战袍,逝去的爱人。你深吸了一口气,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你该阻止他的,可你看着他的眼睛,像极了那个人。

 

你没有阻止少年,一如当初,即使你与方应看都知道此战必败,可他有他的抱负、他的骄傲,你都懂的,无论多少次,你都会支持他。

 

你只是在少年离开前,交给他一样东西。

 

乌日神枪。

 

 

三年后,少年凯旋归来,马背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与当日桃花树下身着金丝蟒袍的少年重合。

 

汴京不曾有风沙,你却被风沙迷了眼。

 

 

少年战功赫赫,被大殿上的男人问起想要什么封赏时,少年说,那皇上便封我个侯爷吧,我归来时路上瞧见神通候府缺个主人,皇上便封我做神通侯吧。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

 

大殿上一众人都噤若寒蝉,只有你开口笑了,语气中满是释然。

 

“那便要恭喜侯爷了。”

 

---END---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手手叭。

看情况决定要不要把其他人的也写了,我还真的怪喜欢这个梗的。

评论 ( 26 )
热度 ( 45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通侯府唯一的女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